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怕躲避球?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怕躲避球?
小瑜趴在一旁,看著場中的人奮力擲球、賣力閃躲。

我看著看著,打開餅乾,喚她:「來吃餅乾聊天!」

她走過來,拿起餅乾。

我問她:「妳為什麼不玩?」
她說:「我不喜歡玩躲避球。」
我:「為什麼?」
她說:「我討厭刺激的遊戲。」
我:「因為妳不擅長?」
她沈默了一會兒,說:「我都不太會躲,而且有一次被打很痛。」
我說:「我也是耶,我超不會躲的,而且我力氣很小,都丟不快,也不敢接。」
她說:「對啊,我都不敢接。」
也沒參加躲避球的阿妤晃過來我們前面,我說:「吃餅乾。」
她走過來抽了一塊。
我說:「妳也是不敢玩躲避球嗎?」
她說:「我不喜歡。」
我說:「我跟小瑜都不敢玩,因為我們玩得很爛。」
她說:「對啊,我也玩得很爛。」
我把餅乾高高舉起,大聲笑著說:「我們三個人是躲避球肉腳!」
小瑜跟阿妤哈哈大笑,舉起餅乾說:「我們是躲避球肉腳!」

過了五分鐘,小瑜走進場子邊邊,加入了躲避球遊戲。

肉腳不會永遠是肉腳。

知道自己不是唯一脆弱的人,就更能承認自己的脆弱。
承認自己的脆弱,就是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