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自己幫助自己,大家幫助大家」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會員招募邀請

「自己幫助自己,大家幫助大家」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會員招募邀請


我們經過三年多來倡議親子共學,半年多來籌組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看見親子共學的理念不僅在生活中落實,全國各地的親子共學理念也正以各種形式蓬勃發展。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
促進會是由一群平凡如你我的獨立教育工作者與父母所組成,這群獨立教育工作者常年參與理想教育的推動,從年輕到頭髮花白,從小伙子、小姐當到了爸媽,三年多來倡議親子共學,邀得一群父母參與實踐,有了在家庭內實踐平權,不打罵與威脅孩子的初步嘗試,進一步見證了,不依靠威權文化, 拒絕物化的教育,才能培養出自主、成熟、熱情、積極的孩子。


「親子共學」是父母對孩子的承諾,也是父母盡其所能結合各項專業資源對孩子的協助,協助父母本身也協助孩子,朝向一個以平等、尊重為基礎的社會而努力,也為落實生態環境保護、社會公平正義而學習。先從幼兒共學開始,我們希望能逐步推展到國小、國中的共學,期盼透過您的參與、協助,集結更多的專業資源,協助更多的家庭、父母、孩子,透過教育、透過親子共學,一起打造更美好的台灣未來。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藉由臉書、部落格、網路、親子共學團、共學活動、倡議公共參與,提供許多的父母教養、專業的教育文章,實體活動,與各地的家庭及父母分享、交流、討論。許多的朋友們都在關心促進費的經費從何而來?要回答這個問題,需要跟大家說明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組織及運作方式。

迴異於大多數的公益團體經營運作模式,我們採取了「社群」的概念作為運作的基礎,初期以網路為主,實體為輔。所以,初期的工作與經費支出均由參與社群的人共同分攤與支付。

接下來,為了回應更多的親子共學需求及工作,我們計畫在各地聘任專職、兼職的工作人員作為各區域親子共學工作的串連與執行,這些經費我們預計以會員繳納的會費並搭配其他活動的收益來支付,當各區域的會員數超過100名,我們就能聘任一位專任的工作人員提供更多的協助與執行親子共學工作。這樣的方式,除了避免資源、權力過於集中,當地募集的資源由當地進行使用,也讓各地的親子共學不會只有一種形式與作法,充分體現各地不同、尊重差異的多元觀點!

「自己幫助自己,大家幫助大家」是親子共學社群運作的基礎,也是親子共學的核心理念,而組織運作的手段與目的同等重要,這也是「教育」的本質。

希望並且歡迎大家作夥
一起加入這個屬於親子、家庭的共學社群!

入會表格填寫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秘書長郭駿武
敬邀
2013.04

5 則留言:

  1. 請問最近有計畫開台北地區的共學團嗎?
    謝謝!

    小歆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試過按「加入會員」加入,但沒有填資料的網頁出現。請問如何加入會員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