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第二個365》


 Happy 2 years' Birthday ^ ^
圖文:樂樂媽咪


哄睡超過一個半小時,妳又再次翻身下床,這已經是第五次了。

近十多天來妳每天都超過十一點、甚至十二點才睡著。以前那個九點半入睡的小女孩是怎麼了?

「樂樂,妳又要去哪裡?」


這次妳說是要將遺留在客廳的娃娃們帶回臥室。
爸爸已經累到毫無耐心了,其實我也是。

但我知道不讓妳完成想做的事,換來的會是妳一陣堅持的哭鬧,而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會陪妳去拿〈這叫從經驗中學教訓吧!噗~〉。

於是我撐著脹奶、拖著疲憊的身體爬起床牽著妳走到客廳,開燈。

妳跑向妳的巧虎、黑皮、可可和藍寶寶,一一唱名後將他們全摟進懷中,雙手勉強將他們圈住了,卻在轉身前又瞥見了Lion抱枕,捨不下的想將它一起帶回臥室,「等一下再過來拿好了。」妳自言自語的說。

我跟在妳身後,順手將燈給關了。暗自期盼進了臥室妳就忘了這事,我們可以趕快睡覺。

唉!天真如我,聰明如妳放下娃娃們後刻不容緩便又迴身了。

「樂~樂!妳要幹嘛啦!」語氣中盡是不耐的叫了妳的名字,我下意識準備來硬的阻止妳了。

腦中轉著:妳怕黑,我可以拒絕開燈;妳膽小,我可以拒絕陪伴妳………但妳咬著清脆的童音理直氣壯的回我:「我要去拿Lion枕頭啊!」如此理所當然且毫無遲疑……..嗯,只能說是自己的問話有問題。唉。

我皺著眉頭大嘆氣,沉著臉再次陪妳走到客廳,開了燈,停佇在原地等候……就在此刻,妳扭著腰、搖著肥肥的小屁股朝Lion抱枕走去的模樣映入我眼簾,抱起抱 枕之後回頭走向我,衝著我的是一個滿足的微笑…….我不禁打自內心也跟著笑了起來;蹲下去將妳抱滿懷,在牽起妳的手一起走回臥室的那刻,感覺這就是最幸福 的時光了!

親愛的女兒,今天的妳滿兩歲了!在這俗稱trouble 2的年紀裡,妳果然也沒在客氣的一一提前實踐每一項挑戰我們耐心極限的行為,但媽媽知道這看似麻煩、偶爾令人抓狂的狀況都是妳這棵小芽成長的過程,每一個 流向我的甜蜜也將以同樣的速度失去,所以我很珍惜,所以我很努力學習當個讓妳保有健全身心的媽媽(雖然仍是失誤連連),但這是媽媽能給妳最寶貴的禮物了。

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 生日快樂!!

Ps. 這篇的草稿是樂樂生日前一天寫的,但她的生日已經過兩天了。當時邊寫我就邊想應該是白天消耗的精力不夠,所以晚上睡不著。所以她生日當天我請了外婆照顧棒 棒,帶著樂樂出去跑跳一下午,結果……只在車上小睡半小時的樂樂晚上仍勇健的撐到超過十二點!可憐她體力耗盡的娘,直到今天才有力氣將生日文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