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唯語錄




 圖文:吳曉宣
每天晚膳後的半小時,是我的音樂時間。可以自由選擇是流暢地處理那些未完待續的瑣事,或只是坐著恍惚發呆。無論二小姐把家怎麼翻,哪怕二位吵得尖叫跺腳,我也是冷處理(沒有短兵相接就好),久了孩子就明白媽媽對這短短30 分鐘的空白有多重視,也慢慢發展出她們二人世界的默契。於是,我好喜歡忙碌整天後,在琴鍵聲裡靜心地迎接夜幕緩緩落下。


昨天,我呆坐著看二位小姐遊戲,聽到小王子(2y6m)翻開貼紙書(沒有文字,只是單單賣場販售的那種貼紙冊)然後開始說古(台語),以下逐字記錄:

這是一本貼紙書,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貼紙,有老虎:哇~嗚!、獅子:吼!還有會旺旺叫的狗,還有會ㄍㄡ˙ㄍㄡ˙叫的豬。請翻下一頁(然後自己翻頁。這時媽媽故作冷靜,不動聲色地拿出紙筆快速記下,一本沒有劇情的貼紙書孩子也可以自導自演編故事耶太感人了,我都沒有那麼有創意過!)。

有一天,有一隻小鳥遇見了一隻魚(撕下貼紙貼在手指上)啊~媽媽,我受傷了,實在沒辦法抱你了。(媽媽我坐在沙發上快笑翻了,看了小王子自顧自地玩了一下,背景突然傳來二小姐遊戲時的尖叫聲) 哇~澄澄,你也太大聲了吧!(小王子,你的聲音也很大….媽媽在心底暗笑,等我記錄完這一切,他們二個不知道怎麼開始的。總之,二個傻氣的孩子各自抬著腳,吸吮著腳趾頭,畫面實在逗趣)。
                
      ************  *************  **************

今天,小王子很認真的餵飽小肚子後正在享用飯後水果,但是我實在看不慣她把自己碗裡的芭樂每個都啃一小口便放回去,於是雞婆的說了一句(話一說出口便後悔了自己的多嘴),孩子抬頭看著我,只是非常明理的回了一句:『媽媽,我正在吃飯,請你不要跟我說話,我不喜歡被打斷。』我立刻合十的說聲不好意思,就摸摸鼻子回頭做自己的事了。

事後,在鋼琴聲中忙著整理杯盤狼籍的廚房時,聽到小王子客廳傳來的對話『澄澄,我相信你,你可以自己做決定這還給你,是你先拿到的。』,我感動的忍不住回頭看著二位小姐的動靜,咀嚼著才二歲半就可以出版的『唯』語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