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如實的人生,如實的心情與面對!》


圖文/ Mina Ko
兒啊! 今晚是媽咪第一次在你面前哭泣,留下了好多無助的眼淚。

謝謝你在媽咪轉頭啜泣時,你聽見了我的聲音,用你小小的雙手從背後環抱著我,給我安慰。

兒啊!多少次我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給你們一個勇敢且正面看待每件事情的生活學習對象。所以,我也幾乎不在你面前落淚。

直到今天,媽咪真的沒辦法了,眼看著為了這些堅持幾乎賠上親子親密關係,我也無助地在你的床邊轉身哭泣,決定跟你一起面對雙方情緒。


從小,你就瘦小,我也當作是遺傳,不去在乎別人對你跟我的指指點點,你出生一個月,就在醫院復健半年,我也當作是上帝給的考驗。

從小,你就過敏,我也盡我所能餵母奶以及只供應較貴的水解蛋白的奶粉,你五歲生日時,送給爸媽一個大驚喜,睡眠呼吸中止,爸媽只求你能正常成長,下了最痛的開刀決定,送你一個人進開刀房。

我依然記得你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緊拉著我的手,跟在恢復室的無助眼淚,開完刀一年內,你氣喘發作住院多次,媽咪為了不讓你身體吃進太多類固醇,讀了好多這輩子都不會去接觸的中醫以及自然醫學。

只為你以後可以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底子,足以去支撐你要的夢想跟幸福生活!

我是你媽媽,媽咪心甘情願為你做這些,但是,你一次又一次的任性所為,真的讓我好無助好無助。

為你準備的均衡食物,你僅挑著某樣吃,還說[為什麼你堅持要我吃完?]
不給冰冷食物及飲料,還不斷地問我,[為什麼不能吃這個?]
晚上十點,被強迫上床,還不斷地問 [為什麼不能玩要睡覺?]
多次住院,也問我,[為什麼我要住院,而弟弟不用?]

兒啊! 你的好多為什麼,我都好想回答你,但我也無能為力,因為這就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有時候,我也想要知道那些為什麼背後的答案。

但是,我不是生命的主宰者,我只知道要盡人事,但你一次又一次挑戰我的眼神,讓我也好無助。

我從沒但求你在哪方面特別出色,我只在乎你身體健康,但我不是醫生,也不是上帝, 
我能做的也是盡量讓你[睡多多,吃多多,運動多多]。但這些規律生活要求,卻讓你我親子親密關係出現好多裂痕。

今晚是第一次我告訴你我心底深處的想法,流下眼淚告訴你,為什麼我對你會有這些要求,
謝謝上天,讓你長到夠大,聽得懂媽咪說的這些委屈跟希望,雖然我不知道你能夠聽懂多少,畢竟你才六歲半。但我還是選擇對你坦白我對你的擔憂跟期待。

我不選擇當一個扛下所有喜怒哀愁的責任擔負者,像以前的爸媽一樣,最後養出一個無感也不懂得感恩的小孩。

我希望跟你一起手牽手,一起想辦法,也一起跟你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謝謝你懂我,謝謝你對我的無助哭泣給予溫暖的擁抱,這是我當媽媽以來最大的肯定,
我知道,你將來一定會是一個[有溫度的孩子],溫暖地關懷著你自己,你的家人,以及你所在乎的社會。

現在,請你跟我一起努力,
[吃多多,睡多多,運動多多],好嗎??

晚安,my de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