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下雨天,玩什麼?】

                                                                                 圖文: Angel Yang       

安安(1y6m)每天的活動量大的驚人
所以不出門散步奔跑是無法滿足的
無奈,今日是颱風天阿!!!窗外下著超級大雨.....
阿母我實在很商腦筋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想著:可以去哪裡玩?
是有些室內空間可以去
但即便是搭小黃,也很可能會全身溼掉阿!!
所以也就一直擺著

安安在家裡晃了兩小時後終於受不了了
自己爬上推車說:「出門」
我就帶著她去逛了樓下的頂好,也逛了一小時耶~~
但回到社區一樓,她怎樣都不肯進電梯
然後就在大廳跑來跑去
一直望向戶外的籃球場
突然我就想........就讓她去感受一下雨天吧!
反正溼了我包裡有毛巾,而且電梯一搭就到家了

我說:「外面下雨了,要走出去看看嗎?會有雨淋到身上,溼溼涼涼的」
安安向前走了三步,走出了屋簷可遮雨的範圍,淋了一點雨,怕怕的,趕緊走進來

然後我心想:其實我雨天裝備很齊全阿!雨傘雨衣都有

所以我又提議:「要不要拿雨傘出去走看看?」

安安很開心的說:「好」
於是這把買了好久的傘,終於第一次走進雨中


安安小心翼翼地走入雨中,我提醒著因為有風要抓緊雨傘

然後安安開心的拿著雨傘走來走去,不過一下下就說不要了

於是我又進一步問:「要不要穿雨衣呢?」
安安興奮的叫:「雨衣雨衣」


穿上了雨衣,走進雨裡的安安,開心的的笑著,開始自在的玩耍

拍拍、踩踩地上的積水,走向更外面的籃球場,在斜坡上走來走去,爬爬樓梯
就像晴天時她會做的事,只是改成用走的,不奔跑
玩了好一會兒,滿足了,我們母女倆快樂的回家了^^

孩子滿足的笑容,真是讓阿母再累、再麻煩也想讓她盡情玩耍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