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新年願望】

                   

                                                               圖文:何櫻桃


新年來臨之前,朋友們也各自上傳著過節、孩子拿到禮物的相片
我們請孩子們分享「2013 自己覺得 幸福的事」 是什麼
有的孩子說 是今年 竟然 拿到了聖誕禮物 ,好開心
有的孩子說,是今年 考試得了100
波妞(5Y6M) ,她說 「我覺得我感到幸福的事 ,就是我有媽媽陪在我身邊! 
我心裡OS:謝謝你 我也是!有你在身邊我很幸福

我想起,她前幾天在車上跟我說 「媽媽,其實 聖誕節、新年,不一定要拿禮物 有爸爸媽媽愛你 ,也是禮物!! 我有一個家可以住 ,也是禮物!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也是禮物! 

也許 這麼成熟又懂事的話 是從大人身上聽到的 
也許 是她真的感覺如此.. 不過,親耳從孩子口中 聽到這翻話 也是十分感動的

我總不忘補上一句 「對! 我覺得 你的到來 ,一定也是老天爺的禮物! 

波妞,在我身邊時,是個情緒非常明白的小孩 她心情好就微笑

她不開心,也會臭著臉告訴我
她不喜歡我講話的口氣,她也會發脾氣OR 激動的掉淚
我和她之間 ,感情很好! 也能感受到她對我的信任
今天晚上 ,在一起洗澡聊天時, 我說:「我可以 有一個小要求嗎? 就是好希望你 不要對我生氣! 不要用哭的,有事情好好說! 

她把嘴巴嘟了起來說: 不行! 我一定要生氣 、或用哭的!  
我說:「可是 我也很希望你能總是對我很溫柔呀!! 
她想了想:「我覺得 還是不行 ,我做不到! 
我想,也許她是因為 無法給出保證吧! 沒有辦法保證,自己 永遠不會對我生氣,或哭著提出她的要求 

我說:「好吧~ 我只是提出我的希望!  

睡前,我們又聊了聊天.... 實在不死心的我 ,又忍不住的以 "新年新希望"為名 告訴波妞 我的新年願望

我說:「那我要許一個願! 我希望 波妞 不會對我發脾氣、總是能好好的跟我說話!! (心裡,有點得意的想....這樣 你總會把我的話 放心上了吧

波妞說: 那我也要來許一個我真的願望!! 
我說:「好! 是什麼呢? 
波妞說:「我希望媽媽永遠不要去世,一直陪我快樂長大!! 

一個字,一個字的敲進我心裡 想當初 懷孕的時候,做為父母的願望也是只有單純的 「希望孩子 健康平安的出生!!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一直在把對孩子的期望 變多、變複雜、變的有目的性了… 

孩子的願望 比大人 還要來的簡單 他們的愛 也比我們來得更無目的、不帶條件

不是因為 你送禮物而愛你
不是因為 你表現的好而愛你
不是因為 你的職業 而愛你
單純的只想要父母陪著自已,快樂長大!! 
和孩子的願望 比較起來 

突然,.....我的願望顯既虛弱又不高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