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滿滿的溫柔和愛】

                                                                圖文:何櫻桃


波妞(5Y6M),有一幅非常喜愛的作品,是全黑的板子,但用牙簽刮,就會刮去黑色 底色出現彩色,因此刮出了非常美麗的線條,是一幅有房子和可愛的家人住一起的圖

小小的圖只有A4的一半大,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她把它 吸在冰箱門上,隨時可以欣賞!! 

這天,有小朋友小E來家裡玩,小E非常好奇那是什麼,波妞為她示範了這圖,怎麼玩,再刮一刮黑色的地方,又可以有新的線條出現! 然後,他們又去玩了一些別的遊戲,有一起,有分開各自玩!! 

E回家後,波妞又欣賞著冰箱上的圖,她哭了起來~ 邊哭邊說:「嗚~~你看 你看 怎麼會這樣? E、小E 她把我的圖全部都毀了!! (黑色全被刮完了,出現一大片彩虹色底圖,原來的線條都不見了!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她一直哭~一直落淚,我可以感受她的傷心~ 外婆看了說:「啊~~我們下次遇見她,跟她說,不可以,然後請她道歉! 她還是淚流不止 我抱著安慰她,「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這種好傷心的感覺!! 這是你最喜歡的作品 被毀掉了,心好痛,好難過,....我知道,我知道!!這種感覺我知道」把她抱在懷裡,我沒有想找誰理論,也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我只能讓她心碎的感覺,可以因為在我懷裡而被稍稍的舒緩

她終於..平緩了下來 我說,我們再重做一張呢? 她搖頭! 你要她道歉嗎?? 她搖頭! 好吧! 我沒有方法了,我心裡也知道,那重要的東西對她來說 壞了,就是壞了,也補不回來 ,也無法重做一個回來 就算重做一個,也不是原來那一個.... 我說:「抱歉 我不知道怎麼幫你! 我只能抱著你!! 

洗澡、刷牙、東弄西弄的 又來到上床時間..... 波妞看起來好多了! 我心裡,仍不太放心.... 我問:「波妞 今天小朋友弄壞你的畫的事情 你現在感覺還好嗎? 波妞給我滿滿的微笑:「嗯~~我已經沒關係了! 我說:「喔?? 為什麼/? 波妞:「因為,對我來說,最幸福的事,喔~~不是 ,是最悲傷的事,並不是畫畫被弄壞!! 我說:「那是什麼? 波妞:「最悲傷的事 ….是媽媽死掉!! 只要不是那件事的話,我就沒有關係了! ~~ ,竟滋養了我疲倦的一日!! 玩具、作品、衣服、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而我相信 ,能讓孩子真正幸福和滿足的 --是父母滿滿的溫柔和愛!!--




【2014年2/ 15、16日北區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 聯合課程簡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