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現代爸爸的兩難?」如何思索自我成就與育兒親密之間的衝突?座談會



幸福爸爸座談會,9/4晚上七點將重新登場了!(敬請協助分享)
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主辦,要為爸爸們謀幸福的座談會,敬邀您出席,也要政府企業「踹共」!
(本場為原訂父親節座談會順延,已經報名的朋友,懇請高抬貴手重新填寫底下報名網址。)



根據報導,瑞典政府計畫在2016年起施行父親享有3個月的帶薪育嬰假,瑞典政府原提供父母16個月的育嬰假,育嬰假可領8成薪,其中2個月保留給父親申請,如今再增1個月,瑞典社會安全大臣史傳霍爾說,這是一項為達到性別平權的關鍵議題。那麼台灣呢?
先不要說育嬰假,立法院於今年五月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將勞工工時降為單周四十小時,每日工時不得超過八小時,經勞工同意後最多只可延長為每週工時48小時,但是實際上,有多少員工敢於準時下班?
親密,是每個人的需要,當社會觀念鼓勵賺錢養家才是男人善盡家庭義務的表現,正是一項對爸爸們親密需求的剝奪,也合理化超時工作的現象,而許多爸爸們不知道如何與幼兒相處,加上承襲傳統的父親形象包袱,不慎落入「要求與期待」先於「溫柔與理解」的行為模式,當媽媽與孩子的親密感越來越緊密,爸爸卻有被排擠的冷落感,這也會讓爸爸們對於和孩子接近卻步,但其實只要一點正確的方向與努力,爸爸可以成為和孩子最親密的快樂教養者。
當一個爸爸可以有很多元的選擇,也可以勇於享受親密,但國家、企業、社會又為爸爸們做了些什麼?這場座談會,與談者包括陳宜倩(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張烽益(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郭駿武(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曾為全職奶爸),將從親子教育、性別、勞動人權等各個面向,來解放套在男性身上的枷鎖,思考家庭與工作的平衡取捨,也共同討論新時代父親的嶄新面向與應具備的能力。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5ougYZBjQB

【2015年9/ 5、6日北區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聯合課程簡章


【Promise for my dear children】親愛的孩子,你有我們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