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得到】

                                                                                         圖文:懋媽



2015
因爲網路閒晃晃到了實踐班報名,自己決定要去聽看看,本來想說懋爸的公能是來幫忙帶孩子讓我能專心聽,結果,懋爸聽的比我認真,變成我在帶孩子,只能說郭老師實在厲害.

初期先參加假日班,覺得好玩,在懋爸建議下參加平日班,於是我跟懋哥來到了平日一團.第一次看到共學地點我有些緊張,因爲陽明山、彰化⋯⋯⋯,腦中閃過的是「這些地點實在太瘋狂」,我帶著懋哥能到的了嗎?我能克服坐車障礙嗎?孩子再車上哭鬧我ok嗎?再懋爸的加油聲中我踏上了我的平日共學「第一堂課」.

第一堂陽明山,我們花了2h(公車-捷運-轉捷運-公車-迷路-走路),到達時我真的快累壞,但馬上的震撼教育讓我把「累」拋到腦後,因為我的孩子被拒絕,媽媽我只能陪伴他再旁邊安慰他.卻什麼也幫不了他,看到懋哥無助的臉我的累都不見了.回家後懋爸主動問我今天如何?突然發現,好像有些不同了.

不同是,我不再獨自打仗,不再是偽單親,夫妻間有在搭橋樑.中間我們找到了方式,去程我自已解決,回程懋爸一定會來載(懋爸就能準時走),這樣媽媽的疲憊感減低,夫妻也都一起陪伴著孩子共學,所以我們家共學下課是進家門才下課的.

寫這麼多,想講的是,再這短短幾個月,我找到我自已的內心缺乏,看到我的孩子需要的是什麼,也發現了很多以前自己鬼打牆的問題,也克服了我自已.再共學中,看著懋哥改變也看到懋爸付出,讓我很覺得這真的是很簡單的辛福.我不是學問很高的人,卻再我們團中可以再次學習各中不同知識,和各種驚喜.

送走2015,滿滿的「得到」讓我們懋家收獲滿滿.
迎接2016,希望有更多火花.



【以友善與尊重鋪向孩子將行經之路~敬請捐款支持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