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6年5/14~15桃竹苗親子共學家庭教養實踐班 課程簡章】---已經額滿,謝謝大家!


--- 此講座已經額滿,謝謝大家的支持!

勇敢地選擇做「不一樣的父母」,過屬於你的悠遊親子生活
這個課程將協助您,
在勞累的育兒點滴中,
找到方法拾回愜意的生活,
找到力氣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
找到信心更滿意作為父母的自己;
有理念澄清討論課,有育兒經驗分享,有親子體驗課,
您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歡迎您,來做全世界最富有的人,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請先參考【共學團的目的與價值、【假日親子共學團答客問


一、課程說明: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近五年來已經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台南、高雄、宜蘭、台東紛紛開團,全國目前大約有600個家庭每週風雨無阻的共學,期望可以提供給學齡前(0~5)的孩子更多理想的教養環境、給父母們切磋親子教養理念與觀摩練習的機會,大家一起共同學習共同玩樂與成長。
招收對象主要針對桃竹苗地區有意願參與親子共學團的家庭,名額未滿再開放給只做為進修的朋友。
我們用網路公告課程資訊,歡迎網友協助分享給不使用網路的朋友們。
二、課程介紹:
週六、日兩個整天(10:00~16:00),共四堂課
第一堂:5/14 () 1000 ~ 1200
「玩」「美」不完美,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
~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第二堂:5/14 () 1330 ~ 1530
照書照豬養,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養
~檢視目前教養方式受到傳統觀念及主流價值怎樣的影響。
第三堂:5/15 () 1000 ~ 1200
噹噹噹親子平交道,停看聽心用法
~共學實踐課,請帶孩子一起來試共學
說明:有相見歡,共學體驗活動,由領隊帶領,透過互相分享,對話討論,觀察自己,孩子及別人的家庭互動,彼此學習,信任與支持。
第四堂:5/15 () 1330 ~ 1530
溫柔愛他的心,放手練他的身
~教養經驗分享,問題交流與討論
三、講師:郭駿武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中年專職奶爸,資深親職講師2011年底完成一家三口徒步環島,「大腳小腳走讀台灣」作者,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碩士,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發起人

四、上課地點:桃園市平鎮區復旦里集會所 (桃園市平鎮區復興街55號,平鎮區文化國小與文化公園旁)

五、招收對象:
1.      0-6歲幼兒的父母,有意願參加共學團者優先
2.      對親子教養進修有興趣的家庭

六、加入桃竹苗地區親子共學團: 
目前桃竹苗地區有數個共學團。確定要加入參與共學團的朋友,在教養實踐班第二天填寫完共學意願調查表後,有領隊主動聯繫。

七、報名方式:
1. 請將 課程保證金每戶1000元,匯款至以下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
代碼:013
帳號:048-5060-16714
戶名:賴素盈 

四堂課全勤退費,課程免費。歡迎學員隨喜贊助場地與講師費、交通及行政費,以支持我們持續舉辦課程
說明:現場會列出課程相關支出明細。所有支出與收入明細將會公佈於此次教養實踐班的臉書社團中。課程若有盈餘,將轉為補助偏鄉地區開辦教養實踐班,或舉辦其他教育講座的共學教育基金。

2. 填寫線上報名表 請按連結(http://bit.ly/269vOo7 
若仍有疑問請電:0918366916/喬安娜  
其他聯絡方式:E-mailtw.joanna@gmail.com  
臉書帳號:Giovanna Jo(http://bit.ly/1WaF2vL

3. 報名名額:限60⼾家庭,額滿截止,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關於托育 
若孩子於上課期間無人托育,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上課。 
現場設有遊戲活動區。歡迎大家自行準備野餐墊,以及一些玩具或繪本(不要太貴重的)讓孩子在現場玩。遊戲活動區會有陪玩大人看顧。孩子可以自由進入遊戲活動區,或者與父母一起聽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