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愛是根本,我支持婚姻平權

文:陳雪莉(桃園共學假日團成員)




我雪莉,跟我的先生有一個歲的女兒,我們是異性戀家庭,我們支持婚姻平權。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我才漸漸明白人們最根本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這些外在的條件、後天的制度、框架、價值、宗教是影響不了我對我的孩子的愛。

正因爲是「她」,所以我愛她。

因為共學的關係,我認識了同志家庭的VivianCorrine,每次看到她們跟她們的寶貝瓜瓜,我都有種「這小寶貝是她們用愛灌溉的、好幸福的感覺」。

雖然瓜瓜還在學講話還不會用言語表達,但是我發現只要瓜瓜有需要,她的媽媽跟媽咪很快就可以翻譯的出來她的需求(無論是想吃東西到想吹泡泡),而且精準無誤。只有降低自己的高度、這麼用心、用愛去陪伴才能辦得到。

你們自己能做得到用心傾聽孩子的需求嗎?

我問女兒你喜歡跟瓜瓜玩嗎?她說:「喜歡」,接著細數她們相處點滴。

正是因為沒有這些人爲的框架,孩子喜歡她的朋友也因爲是「她」,是喜歡她的本質,這跟她是不是同志家庭出身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們的愛,跟你我的愛沒有分別。甚至比你、我都還更認真、更用力的在愛著自己的伴侶、家庭跟小孩。只要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都應該享有相同的權利!而民法的修改是讓這些夥伴能有相同權利去守護自己的家人。

請放下您的成見,停止互相撕裂,多點包容,讓我們的孩子未來有更多的力量互相支持。


【相關文章】
2016/11/22,薛安琪,〈家庭的價值〉

2016/11/17,簡黏黏、徐維琪,〈我們是異性戀家庭,我們支持婚姻平權〉

2016/05/06,報導者,〈原來我們是次等公民〉
(這篇文章記錄了同志家庭VivianCorrine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