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暖暖蛇舞蹈發表 - 孩子的舞台

文、圖:王岢鈺(暖暖蛇小學自學團家長)



過去孩子的發表會大半學校主推,家長搞好形式讓孩子光鮮亮麗的上場,把學過的才藝精心的放在舞台中央。

暖暖蛇這場發表會之所以動容,是孩子為此表演的主體,老師與家長都僅是協辦著。

起頭高年級的孩子即將要到國中部,於是便想弄個歡送版的畢業展,以過去練過的曲目讓暖蛇小孩同歡,談著談著竟也累積了不少曲目,而這群孩子起初並沒有固定練舞時間,都是蛇到台中再跟老師練跳,一學期就一個類夏令營為期三至四天的舞蹈營,孩子也是選修參加,那些原本只是陪玩的電玩咖就莫名的被撼動進了教室,那些肢體生澀的男孩竟也跟著音樂柔軟起來,而我那言明只是去教朋友的女兒也認真起來,中年級跳的七個舞碼她都選,連上學期沒選課跳的也跟同學一塊集訓,無論是吃飯、坐車甚至是與朋友的空堂都自發性的揪來練舞,還會錄影看動作有沒有對再進行修正。

看著孩子們如此認真的練習,便提議找個正式的舞台發表,孩子全數同意後,更頂真的開始配衣服搞配件,接著接著最感動的就是暖一暖二北中南大合體,如火如荼的一個月外加四天走位排演集訓給他搞定。

身為家長也二話不說全力相挺,各家長過去少女時代的壓箱寶全拎出來前線支援,老目也被撼動到穿上塵封的高跟鞋與性感舞衣,老北不遑多讓努力塞回宴客版西服,穿上黑頭皮鞋上陣。
至於舞台高額的經費也商討是否公開發表,再以自由樂捐的方式來支付舞台費用。

再次感受到當用心做一件事,四面八方都會擁來正面的協助,朋友們也非常的幫忙,開演早上擁入四面八方的朋友,有幫忙排椅子,幫忙梳頭化粧,有讚助有樂捐讓孩子們幾乎打平了場地費用,不足的部份再由父母群幫忙。

實值上的價值不在台幣上的數字,孩子們靠自已力量展現出的能量美讓人動容,這也將是刻印於身體記憶中無痕的自信心。

上午的預演已明顯感受到孩子態度昇華,正式表演時孩子們從容一絲不苟的神情,在後台分秒不差精準換裝的上台,即便他們沒有最整齊的動作,一舉手一投足感受到就是愛跳舞的靈魂,每個節拍上跳躍著自主的精靈,一隻舞看到團隊合作,卻也不減個人風彩,讓人讚嘆多麼不違合的演出。

每一個音符都烙進了心底,看著孩子們累積於無形卻又無價的寶藏山,我衷心的以你們為傲。


【延伸閱讀 】

暖暖蛇小學共學團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