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高性出遊】埋下一顆愛的種子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埋下一顆愛的種子
文/圖:徐維琪 (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總經理)

身體很累,可是心裡很嗨,忍不住想留下一點心裡的感覺。

這幾天每天帶著小孩上課早出晚歸都很累,忙得連洗頭的時間都沒有,趁著小孩不在身邊,趕快到遊行現場附近洗個頭,讓自己不那麼難受。

幫我洗頭的助理是個年輕的男孩,看我身上滿滿都是彩虹商品,又穿著親子共學的衣服,忍不住問了我做什麼的?

我娓娓道來,親子共學家庭雖然大多是異性戀家庭,但為了支持多元價值,希望我們的孩子就算不是同志,也不要當那個去霸凌別人天生性別氣質跟我們不同的人,我們願意讓更多人知道,愛就是愛,不應該有分別。

那個男孩應該是建教生,他跟我說 :「姐姐不用擔心,我們同學都很接受這種事,覺得很自然,大家還會互開玩笑」

我回說 :「太好了,看來年輕孩子都能接受這件事。不過我們想要站出來,告訴更多的父母,同性戀不可怕,性別氣質是天生的,不論他是不是同志,我們都應該愛我們的孩子。」

「對啊,如果是我我也不敢跟我的父母講」我不知道這個助理是不是同志,「我們店裡也有很多同志,你看的出來嗎?」 雖然我有一種敏感的天線,但我仍然假裝笑笑地說不知道。

「我看不出來耶。」「不過我知道的同志都有敏銳的藝術能力」「性別不重要,人格能力才是我們認識人的重點」

最後,洗完頭離開前,我從背包拿出一條我剛買的手機吊飾
「這條送你!」 他笑笑地收下。
我們倆很有默契地看了一眼,然後互道再見。

走出門外後,我心裡想著,就算他不是同志,他也會告訴他的同志朋友,這個社會,還是有一群家長,願意站在他們這邊,接受他們天生的不一樣。

一顆種子,埋在土裡,總有一天,會在某個地方發芽的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24,施婷文,【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 之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社會議題?】
20171128,唐雅鈴,【高性出遊】讓愛走在陽光下
20171129,禹都+小玉,【高性出遊】高雄在地媽媽爸爸挺同志也挺性教育
20171129,江敏榕,【高性出遊】全程五公里之媽媽好強大
20171129,吳秋瑾,【高性出遊】暖暖蛇社運自主共學模式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130,于仙玲,【高性出遊】地方媽媽挺同志,一起讓環境更友善
20171130,徐維琪,【高性出遊】埋下一顆愛的種子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20171201,薛安琪,【高性出遊】謝謝在各種議題領域引領親子共學思辯與參與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