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文/圖:鄂婷瑛(高雄共學平日三團領隊)

高雄同志大遊行~

今天大會免費提供棉條和保險套!暖蛇的小孩聊一聊隨手就從包包翻出一個保險套,我就覺得好好笑喔!怎麼這麼健康啊~

我今天跟小孩說,同志遊行啊,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遊行。
因為在這一天走上街頭的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
或許是為了自己的同性伴侶,也或許是為了自己身邊的每一位同志朋友,或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孩子。
或者,只是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愛,讓我們能夠包容與支持著彼此,就只是成為自己本來的樣子。

今天遊行的路上,祁家威從我身邊快步走過的短暫時刻,我的心裡湧起了好多的感謝。
然後,我就在心裡偷偷地祝福他。
謝謝他,成為台灣同志運動的先鋒。謝謝他,一直堅持著,走了這麼這麼長的路。

怡如說,能夠在這個場合看到這麼多小孩,她覺得意義非凡。因為這些小孩的父母,絕大多數都是異性戀。

嗯。
所以,希望的是什麼呢?
希望的大概是,這個社會能夠包容每一種聲音,每一個樣子。
這,也是你所期望的社會嗎?

好喜歡今天一個媽媽寫的標語。
「愛,就是愛」
不論你是否順應我的期望,不論你愛的人是誰,不論你是什麼樣子。
愛,就是愛。

最後的真心話是,天阿我的腳真的好痠!
大小孩們有完全走完,或是幾乎走完全程五公里的,根本非常強大。
中間都沒有休息耶。
真有潛力。

大家都好好睡一覺吧~啾咪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