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 之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社會議題?

文:施婷文(高雄共學團領隊)
圖:康惜恩(暖暖蛇共學二團)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社會議題?》
《為什麼還要帶小孩走上街頭?》

親子共學團,除了教養問題之外,我們也會在社團裡討論各種各類的社會議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種感覺,養了孩子之後,好像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跟我們息息相關。

我們會擔心吃進肚子裡的食物產地和來源安不安全?每天要出門前特別是進入秋冬季節,看見窗外灰撲撲的天空就要猶豫今天到底要不要帶孩子出門吸髒空氣?爸爸每天工時那麼長回到家累到只能坐在電視機前面放空,連跟小孩好好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更別說要好好細緻的陪伴小孩。孩子在學校被老師體罰性侵不當對待,卻被官僚體制下的顢頇包庇卸責而討不回公道。

這些食安問題 環境污染 勞工過勞 孩童被尊重及友善對待等等問題,是這個社會存在已久甚至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生活在其中的每個人包括你和我,共構了這個社會現在的樣子。這就是為什麼親子共學要帶著大家去參與遊行的原因。

相信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在一個友善的環境平安健康的長大。這個友善的環境包含了各個層面,人跟自然是否健康的依存,人跟人之間是不是能接納包容彼此的不同。

想要這個社會是什麼樣子?跟我們如何選擇,如何行動是息息相關的。

走上街頭,對我來說就是行動的開始。

我常常覺得,我們是踩著那一個個流著血汗奮戰的前輩們的軀體而能走在現在的這裡的。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都並非理所當然。不論是自由或民主,不論是女權或勞權(但女權或勞權即便是至今也只是在路上而已,更別說很有可能即將大大的後退,看看最近一例一休的例子就好了)。

不表態,漠不關心,讓我們的孩子無從得知這個社會真實的樣貌。想要我們的孩子長成一個對人有愛,對社會有關懷的人,首先我們得是那樣的大人。

每一個人雖然微小,但集結一起就是大大的力量。讓當權者、讓那些自以為能代表主流民意的多數者聽見我們的主張。這個社會,是這樣一點點的向前推進,變成我們想要的樣貌的。
讓我們上街頭吧。

沒參加過遊行的朋友,我誠摯的邀請你們在星期六跟我們一起去走同志大遊行。畢竟真的是非常歡樂的場子啊。我常常覺得如果沒有同志朋友,這世界一定會失去很多精彩和有意思的事。他們是那麼的有創意那麼的鮮麗,而且,他們是活生生的人,真真實實的和你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帶著孩子一起去,去認識那些和你我不同,卻同樣有著喜怒哀樂歡笑悲傷憂愁和煩惱的尋常人吧。



我們在第一大隊「紅隊」!
共學團的大家,我們約 13:00 隊伍集合!
看到親子共學團的旗子,就是了~
(不是共學團的朋友,也歡迎一起加入我們喔~)

高雄文化中心/高雄同志大遊行
一起站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
不一樣,又怎樣?!

暖暖蛇共學團的小孩有在現場協助義賣小物喔~
移動攤位義賣:
同遊手環、同遊胸章、速口袋、毛巾
還有孩子們手作彩虹紙花~
歡迎大家來購買!

大腳小腳親子樂活也有攤位,在靠近五福路大門位置。
商品有:社企淘氣紅茶冷泡茶、軟糖罐裝咖啡、彩虹皂組、紅藜、台全沐浴組、手作彩虹魔法刷與耳環 ⋯
歡迎大家來逛逛!
明天一定要來喔~~



【親子共學團家庭教育實踐班 招生中!】

實踐班這個課程將協助你,在勞累的育兒點滴中,找到方法拾回愜意的生活,找到力氣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找到信心更滿意做為父母的自己。
兩天的實踐班有理念澄清討論課,有育兒經驗分享,有親子體驗課,你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十二月實踐班的場次與報名方式如下:

2017年12/9~10台中場

歡迎你一起來做不一樣的大人,做個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