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恭賀台南市榮獲「最擾民的自學申請流程」第一名!


恭賀台南市榮獲「最擾民的自學申請流程」第一名!新聞稿



今年,台南市的自學申請案,在申請流程要求家長含正本及複印共需提具17份紙本申請書,大量的紙張用量,造成資源不當使用及環境的傷害,相較於其他縣市已改用電子化申請,台南市教育局此舉更與市府打造綠能城市的理念大相逕庭。

六都自學申請書排行榜
榜首
台南市17
榜眼
新北市4
探花
桃園市3

自學申請書已經電子化縣市
台東
高雄
台中
台北

同時,台南市教育局又在430日申請截止日前的7天通知家長必須在16份影本的每一頁蓋上申請人私章以及與正本相符的用印。若是以一份自學申請書共20頁來計算,每個申請人至少要蓋640個章,相較於往年申請書只需要在正本簽名處旁蓋章,教育局此舉造成多數申請者的困擾並引起反彈,再者要求影本每一頁均需蓋章,其實是對申請者所提供文件的不信任。已經有不少申請人,直接打電話向教育局反應並提出折衷解決方案,可惜完全不獲採納,申請者在此過程中接收到當局的刁難與不信任。

另外,近幾年來,自學申請要求雙親共同監護者,需要雙親的簽名,相較於,一般入學程序,不管夫妻間的監護權行使狀況,只需單一方簽名,明顯未在同一基準點看待自學家庭。

自學家庭為了取得進行實驗教育的許可花了許多力氣在行行政事務的處理上面;如同學校老師,也因為大量繁瑣的行政事務而消耗他們的教學心力。 因此我們要求將自學案件由審查制改為報備制。讓自學申請者可以將全部心力用於教育教學之上。

我們的訴求:

一、申請書盡快電子化
二、自學申請書由申請者簽名負責即可
三、針對今年沒有在影本蓋章的申請案件不可退件或刁難
四、對於參與這場記者會的自學申請者不得影響審查標準及結果
五、將自學案件申請從審查制改為報備制



1 則留言:

  1. 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59022

    回覆刪除